close

充滿溫心記號的倫敦地鐵圖

IMG_4354.JPG

我的偶像李瑾倫是申請到皇家藝術學院耶,

查了老半天,可以遊學且學習藝術和設計的學校,

就是英國倫敦鼎鼎有名的倫敦藝術大學(縮寫UAL),

不同的學院有著不同強項,也培育出許多優秀且知名的設計師。

 

開頭為「ㄉ」的留/遊學代辦中心,裡頭的員工估計不超過三名。

跟我有接觸的有兩位,一個是主要跟我接洽事物的大姊一號,

擁有著上年紀的女人的福態身形和相對單純的小丸子髮型,

用著鄰居般大姊的親切,笑著向我展示著那些留英學生們寄來的明信片,

「她們都過得很開心,寄宿家庭的人都很不錯。當然,你也是可以選學生宿舍啦。」

 

另外一位則像是幼稚園校長的女士,大姊二號,

慈藹又充滿智慧,帶著一附金框的眼鏡,

充滿信心地向我介紹這座城市以及這趟旅程將有無限收穫,

彷彿這項產品就是出自她的精心設計一般。

每次聽完她們的解說,都像是把心中的粉紅色泡泡,

再次塗上了更繽紛的顏色,泡泡變得越來越來大,

蓄積了更多可以飛得更遠更高的能量。

 

咦?沒有人上過UAL(倫敦藝術大學)的遊學課程?

大姊一號說,是有一、兩位。這聽起來就是裝飾美化過的答案,

看完了全部都是英文的簡章,只有課程名稱和時間供我選擇,

真正的上課情形是如何卻不得而知。硬是請大姊一號,幫我問問,

有沒有去過的學生願意跟我分享上課的經驗?

真的要把這十幾萬投下去,怎能不謹慎一點,

雖說我本來就不是過分謹慎的人(對不起)。

 

一位長得有點像大S的高挑小姐,

是當時那家代辦中心唯二去UAL遊學過的學生。

她貼心地印出那張顏色繽紛的倫敦地鐵圖,在我的面前攤開了,

仔細圈出好幾個地鐵站,「喏,學校在這裡;要逛街去這裡;還有阿.......」。

整個碰面對話根本就是一場心理諮商,為了緩解我即將踏上未知旅程的焦慮而存在,

實際上,連上課要帶什麼畫畫材料?住在學生宿舍或寄宿家庭?哪一區比較好?

這種非常基本的問題,通通沒有討論到,不過,卻如同吃了顆超級大的安心丸,

反正「設計課有夠簡單」,「英文也都聽得懂」這兩個關鍵句聽到心窩,

就有足夠的勇氣去用十幾萬把夢給築起來!

 

當時的我好傻好天真,以為籌足生活費、學費,就能按部就班地執行計畫,

偏偏,天算不如人算,原本只是打算到倫敦上兩個月的設計課,

意外發生了一件事,讓我買了這輩子第一張「只有單程」的機票。

 

未完待續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葛林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